哭點

November 6, 2008 at 2:20 pm Leave a comment

我學台灣人說「哭點」。譬如哭點很低的意思是,相對很小的事或無緣無故就會觸發想哭,很容易就哭出來。昨天知道Obama當選,大喜,一個人想著想著,忽然又出現哭點變低的情況。

我應該從來沒有向人講過,每一次我去投票站,每一次,我都出現哭點忽然變低的情況。我喜歡入夜才投票,投票站外的燈泡,站內(通常是學校)的光管,那種燈光與疏落的人影(你知道,香港的選舉大致是冷清的),無厘頭地叫我一踏進票站就有聖靈充滿般的感動。很簡單的程序,兩分鐘搞掂,我動作超快的,也不愛說話,不看別人,辦好事情匆匆離開,因為都瀕臨哭點了。

在人間打滾,會明白,真心相信改變的人,是那麼少。世界就是如此垮掉的。

回說Obama,別人問我為何高興,是因為黑人當選嗎?不是的,華人當選我也不會緊張,就像Powell說Obama,just happen to be black,他領袖素質超高的,舉目四看全世界真是很久沒有見過這樣子的人才了。那是因為終於可以不用看到腦殘的Palin嗎?這絕對是好事,美國人終於證明他們不是chiseen的,衰過一次就夠了。不,這也不致於令我喜極而泣啊。

我的哭點,往往是連著很遠的人。我記得Obama的事不多,而決定支持他,最關鍵是:他會撤軍。但願他最終會信守承諾,他會堅持立場。至少他不是McCain那樣要戰鬥到底。朋友,這是性命攸關的啊,假若我的兒子身在戰場,我可以想像自己會如何瘋狂的為Obama四出拉票,而看到他當選會狂喜至昏倒吧。(必須一提:McCain承認落敗的宣告也是非常漂亮的演說

Entry filed under: about me 病歷.

醜怪物 轉貼:台灣民主的喜與悲

Leave a comment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November 2008
M T W T F S S
 12
3456789
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
24252627282930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797 hits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