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些日子是一種累積和爆發

March 25, 2006 at 3:42 pm 3 comments

近日都不願讀報,怕生氣。
我想起elephant這齣電影。

我們只能說某些日子是一種累積和爆發,一如導演一再拍攝的天空,雲團的移動從來沒有規律沒有止息,她依著自己的方向,有時會無故消散,有時會聚成密雲,甚至是風暴。

【無啦啦發現:我的關節也預告著風雨欲來。】

在22 March 2006 23:01,我給朋友寫電郵:

今早讀報:「裁判官再次提醒陪審團,應該考慮彭楚盈是死於自然、死於意外,還是死因不明,三選其一。」
這三個選擇有什麼意思呢?大致上就是暗示一種命運,與人無尤;原來死因聆訊針對的是她個人的事,她怎樣死呢,她生前的事都被抖出來了……三個答案都對,死亡既是自然,也往往出人意外,肯定是我們不明白的。但一個人死後為何會被如此輕率地處置,卻是不了了之。
最後一次讀這案件報道,(以下含不安內容)法醫解說她的頭如何掉進垃圾筒內,本來這是很大疑點,因常人會推理死人不會把自己的頭放進垃圾筒內,必是另有其人,但法醫說的也合理,就是她倚著垃圾筒死去,頭的重量令它自然掉進去。我關心的是,一個女孩子,死去幾年無人知道,沒人去找她,直至她化骨,身首異處,甚至有人曾進入這單位也不被發現,甚至連屍蟲也死去多時,無人記念。
你不知道,讀這報道那天我在街上看見一可怕事,車路上有動物屍體,我以為是雀,打電話報案,警署叫我打政府熱線,找來漁護處去處理,他們好不容易找到,卻回覆我說不是雀,是x,他們不管,叫我重新找食環署。聽到是x,我的心絞痛,是的,當我看到x在那車路上,已不能辨認,我也不敢細看,其時又過了好幾句鐘,我不能不管了,我又再打去政府熱線解釋一大輪,最後他們入夜才找到……我不知我是否第一人發現,當時我還以為是雀,我也想了一會無法安心才報案的,我知我肯定不能當沒見過,我們尊重生命,也應尊重死亡。這些事,令我幾天無法安眠。

在22 March 2006 23:30,我又寫:
我忽然又發現:審彭楚盈案時,我把caravaggio「頭的系列」文章貼出……當年為明周寫該系列文章是伊拉克綁架斬首事件年代,想不到再貼時又有創作與現實重疊。

Entry filed under: about me 病歷. Tags: .

巴黎每天必經之路 打【脊】和踢毽的竅妙

3 Comments Add your own

  • 1. Lisi  |  March 25, 2006 at 6:03 pm

    mmm…你怕生氣是因為新聞的內容還是報導的手法?…我是後者居多…

    Reply
  • 2. ohlala  |  March 26, 2006 at 10:21 am

    現在,兩者都好像不能分割了。唉。
    最近三單跟死亡有關的案件都顯示很多人對死亡極不尊重。
    我在(more…)裡補充了。

    Reply
  • 3. 飲者  |  March 27, 2006 at 1:01 am

    彭楚盈死因聆訊我根本看不下去,感覺很嘔心。而且我從來無法明白不同的所謂「死因」的legal perspective;另外還有一種叫「死於不幸」更加令我抓頭,我每次看到都會想:難道有些情況是「死於幸」的麼?
    至於那宗領錯遺體,更令人戚戚然。無言。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March 2006
M T W T F S S
« Jul   Apr »
 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6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