兄弟棒球隊

March 28, 2006 at 3:56 pm 18 comments

事情得從兄弟棒球隊說起。
話說這是台灣一支很有名的棒球隊,人家甚至還有兄弟大飯店,去年我往台北,他們的禮品店就在我住處附近,不單布置清雅,紀念品亦價廉物美,我買了一堆杯子傘子扇子什麼的,其中包括一件很醒目的球衣。那件tee是普通圓領短袖綿衣,很濃的黃色(他們球隊的隊色),胸口是粗黑楷書「兄弟棒球隊」。
我今天就是穿著它,再加一件牛仔外套,套上後應該就只能看到「棒球」或「棒」。

傍晚,我看過脊醫,幾乎全身散晒,路經佐敦,有點餓,便想起k老闆常推薦的澳洲牛奶,心想,吃碗燉奶頂下肚都好喎。於是一個人進去,有個哥仔招呼我坐下,我跟阿叔點了熱燉奶,阿叔大喝一聲「白色一碗」,哥仔就在我身邊閃出一碗來。去過澳洲牛奶的人都知道,他們生意滔滔,我看著店內阿叔阿哥們招呼客人,由帶位到落單到上台,到催你叫餐飲,到喉住你幾時食完一手搶走你只碟,仲順手抹埋台,熟手得如一齣舞劇。我看著,覺得真是精采,真是抵食。
差不多吃完時,來了兩位小姐坐我對面,她們點餐吃(有湯粉+蛋+飲品),哥仔快速地問:要意粉定通粉呀?小姐們明顯不是熟客,咿咿哦哦了一陣,話音剛落,哥仔又即問:要炒蛋定煎蛋呀?小姐們又再陣腳大亂,看來真是很緊張,但也總算落了柯打。中間的dead air時間,我望下哥仔件制服,佢件白色制服心口有個袋,但因插住支原子筆,所以袋口邊有一大團藍色墨跡,好印象派!我小心忍住笑,把最後一啖「白色」筆埋落肚,執下個袋,哥仔已經醒目行埋黎寫單,我亦都懶勁咁好冷靜地點下個頭,表示唔該。殊不知,當他把單交在我手中時,竟跟我吟沉了一句:「……」。我話:嗄?
我這才抬頭看看這哥仔,也聽清楚他說話:「棒球?棒球我強項黎喎!」唔係掛?我難得地很快反應過來,拋番佢:「嗄?香港有得玩既咩?」我已埋到收銀櫃台,畀單,畀錢。哥仔有點唔好意思,坦承:「嗄?無既咩?講下姐。」我就笑。竟然也惹來其他夥記起哄,收銀話:「咁你咪去日本打囉。」(哈,佢又知日本喎,可能我應該同佢地交代番:我隊棒球隊係台灣架!)。這時我已找好錢,最後跟那哥仔笑笑便走了。

我確實是被他們逗樂了。真的想不到,他們那麼忙,竟然還注意到我衣服上露出的兩個字;店裡客人chick-check咁轉,他們每天閱人無數,什麼人沒見過呢,居然還有心情「調戲」本人。我是真心的佩服,由衷的歡喜,他們的活力不是裝的,HR應記一功,很想知道他們是如何培訓,看來他們工作得還挺快樂。

(不知不覺寫了篇小說似的,很明顯,強迫分享症又發作。)

*特別鳴謝k老闆多番強烈推薦澳洲牛奶的演出,果然沒有欺場!

補充資料:brothers' tee「鮮黃色圓領的兄弟短袖T恤,是以純棉製造,相當舒服吸汗,是您最佳的外出服,也是在球場上辨識兄弟隊加油夥伴的最佳依據。」

*按:完整版本的雜文將刊於六月號《香港文學》。

Entry filed under: Uncategorized 無啦. Tags: .

版式 智海筆記趙廣超先生

18 Comments Add your own

  • 1. 飲者  |  March 28, 2006 at 4:53 pm

    嘩!好勁呀!
    這麼精采,誰介意你甚麼強迫症?最好你症狀嚴重D仲好,讓我等苦悶人多D精神食糧。
    這個短篇我會稱為《澳洲牛仔媾女日誌》,哈哈哈!Market appeal闊D,也配合故事場景的氣氛。
    話分兩頭,我一向覺得澳洲牛奶堪稱operation management和branding的典範(不過對顧客的壓力就稍為大了一點),經你一提,原來它的HR management也值得留意。不知有沒有人用來做MBA甚至DBA的研究企劃呢可?

    Reply
  • 2. ohlala  |  March 28, 2006 at 11:17 pm

    咁要多謝我的darling五線譜小姐,佢係我第一個讀者(sms)+聽眾(電話),係佢鼓勵我至敢貼出黎,佢話夠晒無啦啦喎。
    係喎,澳洲牛仔,點解我無諗過呢,你marketing sense好好咁喎。

    提起牛仔,我真係嚇親(以下又是無啦啦):其實我早幾日發過一個好記得的夢,講我去飲,席間有人對我屋企人不敬,我就飛左只筷子過去警戒佢地,不知哪裡有個頭髮半白但樣貌年輕的男子走來,跟我說,他很明白我感受,因為他有多年牧羊經驗。在夢中我個腦還未能轉出這是什麼人,只是覺得有人明白自己很感安慰,場景又轉,這次是我來到牧羊男身邊,看見他在看書,天啊,是brokeback mountain!我才明白他是牛仔啊!

    Reply
  • 3. 飲者  |  March 29, 2006 at 1:21 am

    哎呀,你其實發夢見到我呀! ….. :-p

    Reply
  • 4. ohlala  |  March 29, 2006 at 4:11 am

    果個係咪你我就唔知啦,我淨係知呢排太公成日提起你,頭先上佢堂,佢又講左你個名幾次,仲爆左Max Stackhouse係你老師,話你就快做教授喎~

    Reply
  • 5. k  |  March 29, 2006 at 4:34 am

    下次帶妳食抄蛋同新鮮白方飽。

    但可以借件tee我麼?

    Reply
  • 6. 飲者  |  March 29, 2006 at 8:44 am

    搞錯!唔怪得成日訓得唔好啦。(不過無聽「太公/泰公」呢個名好耐,我想左四秒至知你講邊個。)
    條友亂黎,咪聽佢UP,我就快做「阿壽」就真,世界上邊有咁多教授?Max Stackhouse已經係八十年前的事,仲講?我記得佢,佢肯定唔記得我。

    Reply
  • 7. ohlala  |  March 29, 2006 at 11:05 pm

    k老闆,「帶」定「請」先?你要負責落柯打個喎。件tee借你都不是問題,驚你迫爆咋。

    飲者,畀你笑死。
    (咳,個別留言不代表本留言區立場。^_^)

    Reply
  • 8. 飲者  |  March 30, 2006 at 12:31 am

    基本法賦予特區居民有言論和出版自由,唔駛自我審查掛?

    Reply
  • 9. ohlala  |  March 30, 2006 at 1:32 am

    呵,唔使基本法賦予,我都有自由格!得架啦,而家你可以盡情留言囉~

    Reply
  • 10. 飲者  |  March 30, 2006 at 10:13 am

    我都知用「賦予」兩字有問題,但當時呆了三十秒有多,都想不到一個更適當的字眼。想過「規定」,「容許」,都覺得不妥當。編輯大人,勞煩幫我執執佢丫唔該。

    Reply
  • 11. ohlala  |  March 30, 2006 at 1:58 pm

    (係喎,你有無興趣做我地作者?)
    「賦予」係有人用架,用法見例子一
    而官方口徑是「保障」,見例子二
    估唔到我地可以無啦啦講到基本法。

    Reply
  • 12. ohlala  |  March 30, 2006 at 3:16 pm

    私人備忘:
    甲。k老闆提醒,哥仔關於常餐的問題是三部曲,第一條應是問「要餐(麵)包定多士呀?」。係喎,我漏記。
    乙。而夥記們招呼客人的套餐,還包括見你唔願走丫拿,走過黎詐帝抹台其實係撞跌倒瀉你杯茶,整到成台都係水,卻又不至濺濕你,總之就搞亂檔,令你走夾唔抖。我親眼見架!

    飲者呀,我打算將呢篇無啦啦轉做白話文,給《香港文學》交稿,你早前建議的標題就稍嫌粗鄙了些,我剛想到〈常餐三部曲〉,會否太悶?

    Reply
  • 13. 飲者  |  March 30, 2006 at 4:27 pm

    1. 「保障」很準確,謝謝。保障公民權利,安全,等等,的確是憲法和法例的基本用意。
    2. 作者?多謝提攜喇;當年我爛得閒時,你們馬總對我沒興趣哩,現在我哪有時間?
    3. 〈常餐三部曲〉一來悶了一點點,更重要是不對題嘛 (假設你內容沒大改變) 。要再想想,啊?

    Reply
  • 14. 飲者  |  April 1, 2006 at 12:28 am

    『某夜,在香港的澳洲』
    如何?會否怕太像新詩?

    Reply
  • 15. ohlala  |  April 1, 2006 at 2:10 pm

    像極了。*-*
    嗯,我還是先把那篇文寫起後再請你攪攪腦汁。
    (you’ve got mail…)

    Reply
  • 16. ohlala  |  April 1, 2006 at 2:22 pm

    13.裡的「要再想想,啊? 」是國語嗎?

    Reply
  • 17. 飲者  |  April 1, 2006 at 3:09 pm

    Yes, I’ve got mail. You too.
    是的,是國語,啊?不是嗎?

    Reply
  • 18. Mrs Friday  |  May 22, 2006 at 2:01 am

    轉寄: 球迷這麼high!球員一定很感動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March 2006
M T W T F S S
« Jul   Apr »
 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5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