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一樣

April 1, 2006 at 3:17 pm 8 comments

又是脊醫醫治實錄:
我的主診脊醫終於外遊歸來,覆診時她先幫我做checking,其中一部分是我們前後坐著,她在我身後捉著我手臂手肘等關節大幅度朝各種角度撥動,因她非常純熟又很認真,整套動作非常流麗,令我覺得很像雙人現代舞,很想笑。
另一部分是我站著,她坐在我身後按著盤骨附近逐個脊椎關節檢查,一邊要我分別抬起兩膝,向前或向後。其實我已累積了多天的疼痛,抬起兩腿時都腳震。而且我很疑惑地發現,原來連臀部也可以抽筋,我描述我的病徵時也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上了脊醫的豬肉台後,我便笑不出了,惟有專心地調節呼吸去配合她,在痛的當下,也不知時間過,最後是頭暈暈的起床。

(進入重點前,先要補充當時的心理狀態:當日早些時候跟同事開會,她說我眼睛有點紅,但我結果還是沒時間去照鏡。直至趕到診所更衣,才在牆上一面小鏡看到左眼又長出結石,眼瞼附近腫起來,我心一沉,之前還想是紅筋吧,沒想到眼疾又復發,雖然也不是大問題,但又得吃許多中藥才能把它打散,醫治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當時心裡只覺得到底有完沒完啊。)

好啦,起來後,醫生叫我行下,問我覺得點,剛剛痛完一大餐,我仲暈緊,都唔識答。她再做checking,同樣是單腳抬膝的動作,我本來還想著要就住就住,結果卻是一聲舉了起來,另一邊膝也是,本來緊得好似上了螺絲的關節忽然間鬆晒。醫生的反應比我快,她笑:「哇,新既一樣!」(那是我第一次看她時說的話)。我被這戲劇性轉變嚇親,之前見識她的治理是嘖嘖稱奇;這一次,卻是感到心頭那塊石忽然間被卸下,在我沒準備的情況下release左,由是我的眼淚也在我尚未能思考之際湧出來。我和我醫生都被我的反應嚇親,她說:「唔使咁感動呀?」我惟有坐著掩面,她給我紙巾,我趁這空檔嘗試笑一笑,但不太成功,變成又喊又笑。這時,她問了一句:「係咪喜樂的眼淚?」我像個哭得不能說話的小學生,點點頭。

【無啦啦發現:事後我回想,這句說話及場景何其熟悉,我在哪裡聽過呢?哎,不就是在我好友的婚禮上,當她邊哭邊唸誓詞後,牧師便是這樣打圓場的。】

*按:完整版本的雜文將刊於五月號《香港文學》。

Entry filed under: about me 病歷. Tags: .

智海筆記趙廣超先生 讀音

8 Comments Add your own

  • 1. 飲者  |  April 2, 2006 at 12:36 am

    呢,拿拿拿,又一個現場一樣的短篇了。香港文學稿源不絕啦。
    有沒有覺得自己好像福音書裡那個患「血漏」的婦人一樣呢?久病纏身突然一野好番,直情at ease到適應唔到!
    『若有人在李醫生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。』嘻。
    Anyway,恭喜你。

    Reply
  • 2. bonne  |  April 3, 2006 at 5:18 pm

    我也要問問自己, 身體幹嗎老是出問題?
    沒有見你好一段日子, 工作辛苦嗎? 一定一定要好好調理身體要緊, 不要事事弄得自己太緊張吧…
    再說(不要嫌我長氣),骨頭弄好還得注意姿勢動作好好保養啊

    Reply
  • 3. ohlala  |  April 5, 2006 at 3:44 am

    飲者,不是一野好番,脊醫又不是神醫,我之後仍然有痛,你明啦,只是那一下,我身體給我一個肯定的回應,釋放我的疑慮。係喎,呢篇可以寫左先,承接上期講我發現身體的敏感事。謝謝你點醒!
    chère bonne, 多野做囉,又不能話辛苦,因為都開心架,雖然亦都好想放假。係,注意姿勢,我呢輪都成日無啦啦係個位度拉筋,好似瑜伽狂熱分子咁。早排咪話臀部抽筋既,同事教我做一個凌空翹腳屈膝既動作,邊做邊想笑。不過因為屋企用ibook,個芒就得個頸,keyboard就不了只手,都幾麻煩,好可能要換機啦。

    Reply
  • 4. Mrs Friday  |  April 5, 2006 at 10:33 am

    我對你同事所提供的「一個凌空翹腳屈膝既動作」很感興趣,聽過屬高難度動作。我曾為減臀,試過手腳跪地然後腿往後踢加咪腳尖,踢十下八下已很攰,那次反而做到差點兒抽筋。

    Reply
  • 5. ohlala  |  April 5, 2006 at 10:56 am

    啊哈,靚太,這又令我想起多年前在日本曾看過一個好可愛的節目,為一眾便秘的靚靚OL提供集訓,從起居飲食著手解決問題,其中有教一系列超高難度的瑜伽,據說會令人有便意,跟你所形容的動作很相似唷!

    Reply
  • 6. 飲者  |  April 5, 2006 at 1:17 pm

    「凌空翹腳屈膝」???特異功能黎播!
    脊醫教落,notebook是最差的電腦 (原因如你所述),但我最憎成舊野座住響度,所以無得救。其實可以設計一款可以把視屏拉高六吋的notebook,好簡單之嘛,硬係無人出。

    Reply
  • 7. ohlala  |  April 5, 2006 at 3:05 pm

    飲者兄,呢個世界有好多野都不思進取架啦,不如你將條橋send畀Steve Jobs,等佢地整部長頸鹿ibook造福世人呀!
    備忘(人大左無記性):我想記住,呢位脊醫確實名不虛傳,佢外遊歸來後,一摸我扁桃腺,即知我曾經感冒!不枉我排期等佢幾乎有一年。姑娘話我知,佢地會為輪候冊上的病人祈禱架!(活著就是希望呀!)

    Reply
  • 8. ohlala  |  January 3, 2007 at 10:04 am

    louis,抱歉我一直上不了wordpress,現在才能答覆。其實你有我這脊醫的名字便能查到電話(但我還是會電郵給你)。希望你早日康復。

    趁此機會,我多說一點,不少人搜尋脊醫而來了無啦啦。我這篇小文寫得挺有得救的希望,但事實上我的病情反覆了很久,每次被脊醫調校完鬆好多,不到幾天又幾乎打回原形,常令我沮喪。結果還是要經歷一個長長的假期加很小心的保養,到最近才見起色。我這篇小文絕無介紹醫生之意,不過是我個人感受的抒發。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,只願各位朋友都活得好好的,健康。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April 2006
M T W T F S S
« Mar   May »
 12
3456789
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
24252627282930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5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