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豆人格分析

April 14, 2006 at 7:04 am 12 comments

nado12.JPG
FAQ: 納豆是什麼?請選擇語言:中文日文英文

基本上,如果早餐沒有其他特別安排,我每天都會吃納豆配饅頭。中午偶有胃口不佳時,我也會開一盒納豆送飯,像別人開罐頭般平常。但在香港吃納豆,可以是很痛苦的,每一次在公開場合吃它,都要解釋一大餐,在眾人奇異的目光下像表演食炭。遇上比較大膽的朋友,提出要試吃幾顆,別以為正中我的強迫分享症,錯了,我情願婉拒,因為憑經驗推斷都不會有好結果。納豆的味道太有深度,是不可能吃一次便喜歡的。總之,在香港公開地吃納豆,令人很寂寞。

不過,
世事總是出人意表的。

某日,我再度公開地在公司飯堂吃它,有位不熟的同事搭台,印象中我們好似未曾正式單對單談話。一如以往,我再度為席上所有好奇的眼睛解釋我在吃什麼和它有什麼好吃,這位可愛的同事眼神明顯不同,她說:我知道,因為小丸子也有吃納豆!
原來,同事是小丸子迷(我也是!),她說小丸子本來討厭吃納豆,但當她發現身邊討厭吃納豆的同學都是樣衰衰鬼五馬六(山根同學語:只是一些不像樣的傢伙),而比較正常好樣和她喜歡的同學則都是喜歡一族,小丸子便決定誓要棄暗投明,克服討厭納豆之心理。我記得,當日聽同事說這故事時,我感動得幾乎眼泛淚光,完全是一種守得雲開的感覺,長時間以來的鬱悶都一掃而空,那一頓的納豆特別滋味。

事後,這位可愛同事更慷慨借出她珍藏的該集《櫻桃小丸子》(香港中文版v.14, p.21, 1997)。以下節錄部分精華片段,並以小丸子的主張作勉勵:「我認為吃這些納豆正是走向光明人生的好時機!」

(漫畫經剪接,按數字排列,每幅圖內由右至左、由上而下閱讀。)
1nado2.JPG2nado3.JPG3nado4.JPG
4nado5.JPG5nado6.JPG6nado7.JPG
nadolife.JPG

我屬於喜歡一族,你呢?

*特別鳴謝:喜愛小丸子的可愛同事、美麗好心地的jiejie常常維護我吃納豆的人權,還有早田熱情而完全的接納我和納豆的味道,噢及不喜歡納豆之味卻仍然送我納豆參考書的蘭子同學。謝謝你們,給我人間的溫暖!並向各位真心喜愛吃納豆而堅持著的朋友致敬!

【無啦啦發現:今年是小丸子漫畫誕生二十周年及電視卡通播出十五周年,真人版電視連續劇數日後便會在富士電視台首播。】
maruko.JPG

Entry filed under: about me 病歷. Tags: .

老鼠要貼身 相思開成煙花

12 Comments Add your own

  • 1. 胡沖  |  April 15, 2006 at 5:42 am

    我認為櫻桃子同學和山根同學所作的調查存在這樣的問題:
    sampling不夠。譬如,本人就未曾試過。

    Reply
  • 2. ohlala  |  April 15, 2006 at 6:22 am

    胡沖大俠,
    我認為吃這些納豆正是走向光明人生的好時機!
    下次我準備一盒給你,仲配饅頭添!請大俠到時慢用。^_^

    Reply
  • 3. 飲者  |  April 15, 2006 at 9:56 pm

    1. 疑點一:櫻桃小丸子這漫畫是日本納豆農產株式會社贊助的麼?
    2. 疑點二:櫻桃小丸子這漫畫是日本國民營養健康廳贊助的麼?
    3. 問題(problem):這個小故事意識不良,引導小朋友把人分當分派,製造分歧,分化社會。
    4. 問題(question): 咁唔知我有無機會試食呢?(雖然我模糊印象裡好像吃過,但都非常模糊了,不過好似當時是撈日本麵吃的。)

    Reply
  • 4. ohlala  |  April 17, 2006 at 10:58 pm

    納豆中有豐富的氨基酸,其中asparagine & glutamine與促活腦部功能有密切關係,因此對於防止老人痴呆症有很大助益。(參考自《納豆激酶》江晃榮博士著,2005。)
    飲者,如果你有需要,我幫你大量入貨都得。希望不會再引發你更多新疑點,本留言區及本人自力更新、獨立運作。

    Reply
  • 5. 飲者  |  April 18, 2006 at 12:53 am

    噢,誤會啦,我的疑點是對那漫畫的疑點,不是對你的。
    大量入貨可不必了,我只不過想試食吧;未曾試過,怎能冒險入貨?不過我都知道試食有困難,講下者。
    謝謝你提醒,是的,我都要開始預防老人痴呆了。

    Reply
  • 6. 早田  |  April 19, 2006 at 6:02 am

    每次眼見妳在眾人面前食納豆也為妳擔心,但也是有勇氣的人才做得出,感覺就似自己初信與一班非基督徒食飯,在禱告後大家會用你的信仰開很大的玩笑一樣,他們是沒有惡意只是生活太苦悶吧!納豆是很有營養很多人知道,只是願意接受又對他的營養價值有信心的人少。我老人痴呆已幾年,請幫我大量入貨。

    Reply
  • 7. 飲者  |  May 14, 2006 at 3:44 pm

    最新消息:最近有機會吃了納豆,掂播!都不錯呀,絕對不覺得難吃呀,尤其喜歡那種黏稠的感覺,好過癮。

    Reply
  • 8. ohlala  |  August 3, 2006 at 2:56 am

    蘭子同學提供:

    小丸子真人版@youtube
    第一集
    第二集
    第三集
    第四集
    第五集
    第六集
    第七集
    第八集
    第九集
    第十集

    Reply
  • 9. 酪梨壽司  |  September 21, 2007 at 9:49 am

    剛寫完一篇和納豆有關的blog文章,搜尋圖片時剛好找到你的網址。寫得真棒,可以借我引用嗎?

    該文連結回你的網頁,如有不妥,請告知,我會立即取下。謝謝!

    壽司

    Reply
  • 10. ohlala  |  September 21, 2007 at 11:07 am

    我的天,壽司小姐,你的文章才精彩好不好!非常感謝你的連結,好溫馨的感覺。還有你的回應多得我看不到底,你是很紅的吧……(我真是無知,果然是位超人氣的,我現在知道為何你說「連結……如有不妥」,我的blogstats一下子蹦到好九百,希望wordpress的maintenance預告不是跟這個有關吧。)

    Reply
  • 11. 酪梨壽司  |  September 22, 2007 at 4:25 am

    真不敢當耶。另外,不好意思,我可以在該文借用你掃描的小丸子漫畫一兩張當作插圖嗎?實在太喜歡「走向光明的好時機」了。我會放上引用出處,希望你不會介意。

   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文章^_^ 有空我會常來逛。

    Reply
  • 12. ohlala  |  September 22, 2007 at 1:02 pm

    那很冒險耶,壽司小姐你人出名,我勸你不要。另,出處也不在我,不用注明。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April 2006
M T W T F S S
« Mar   May »
 12
3456789
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
24252627282930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5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