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力多國

June 27, 2006 at 12:31 pm 2 comments

飲者:問者是我的一位新同事。講開有段古,當年我編了一本教人說故事的翻譯書,出版後收到老總一個電郵如下。

  • 以下是我一位當編輯的朋友寫的回應:前天買了你們所出版的新書《全世界聽你說故事》,我作為一個讀者,簡直對正了我的處境,一看便愛不釋手!我每晚也要即興講故事給女兒聽,而且是由她定題目,如她說「益力多」,我便即刻作故事:「從前有個益力多國,給可口可樂國侵略,結果給打敗,剛好有一個小女孩出現,名叫一心,她幫益力多國擊退可樂士兵,益力多國王十分感謝她,問要甚麼賞賜,一心就說要飲清所有益力多啊!益力多國王面也變青了!」女兒便笑得很開心了,就是這樣,每晚也來一至兩個故事,我索性開始整理這些即興故事,剛巧就碰到這本書,於是每次開場白,我也用作者說的六個字:很久很久以前,真的很有用呢!一心即專心起來了!書中那二十個故事,對我也十分受用!以上是作為讀者的一點心聲。(已徵得家長同意公開女孩的名字)

我收到後很開心,笑了很久,很喜歡這個故事,還因此而飲多了益力多;有讀者回應實在很受激勵,之前工作上的慘烈都算不得什麼,故一直留著這電郵。過了很久很久以後,來了一位新同事,他有一對可愛又好肉地的兒女,一次他分享跟兒女講的一個故事,我嫌唔夠好笑,便跟他說:我呀,聽過一個讀者講左個仲好笑!
當我講了開頭少少,便察覺同事的面色有點不對,我馬上醒水,心虛地問:唔通就係你?

這麼搞笑的相認以後,我當然又笑到全世界都知,同事笑到面紅,老總唔知我地做咩,然後,我們就迫同事真人表演一次至肯罷休。

【無啦啦話時話:呢條橋好適合益力多拍廣告,不過原創人係我同事,千祈不要被我看到有人靜雞雞用了這條橋而我地出街至知。(我好清楚呢一行,講定先,仲要留定好多人證物證至得。)】

連結:排骨爸與肥滿媽之家

Entry filed under: about me 病歷. Tags: .

煩翻佢囉 戲院悶片症候群

2 Comments Add your own

  • 1. 飲者  |  June 27, 2006 at 2:56 pm

    那跟「煩翻佢囉」有甚麼關係?唔明。

    Reply
  • 2. ohlala  |  June 28, 2006 at 5:01 am

    邊個話有關喎,無啦啦講開又講之嘛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June 2006
M T W T F S S
« May   Jul »
 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30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6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