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醫館之妙論貓氣

July 27, 2006 at 3:01 pm 1 comment

自從兩年前回港後,手上就開始出疹,反反複複地醫過又時好時壞,一直不能斷尾。今年夏天就剩一只小尾指發病,一晚我半夜狂癢而醒,恨不得把尾指拿掉。這時看見叔叔還在線上,便告訴他。他就介紹我看神醫,他說神醫好勁架,醫好他教會上上下下(除了他自己,但他澄清是因為他離港而未能完成療程,怪不得神醫)。

我趁這個攤抖期,摸上神醫的地址:果然,叔叔無誇張,醫館up-dup到你吾敢入。那是九龍某舊區街市中一個地鋪,表面看像一個菜擋,門口吊著一札札草藥,地上又疊起一蘿蘿不知名植物,牆壁和地磚看似從來無打掃過,惟有那供候診的長椅叫我放心坐下,因為有許多人坐過,防火膠板磨得光亮。他沒有百子櫃,代之的是藥架上的藥樽,全都是舊樽再用!咩沙律醬好立克美綠等等你叫得出都有,而且犀利在絕無重複,嘆為觀止!

在醫館看病毫無私隱可言,所有候診街坊一同見證神醫幫我捽膝頭而我慘叫的壯烈場面(對,神醫順便幫我醫發炎的膝蓋),總之睇神醫絕對是一次挑戰。

神醫名罩,非常有型有個性,時有妙論。我告訴他我家養貓(怕與出疹有關),他便說寵物對人無益,除了列舉寵物易引起皮膚和氣管過敏,他續說:佢地噴死氣都吾好啦。 (我:咩死氣呀?)呢,二氧化碳呀!(我反眼:人夠有噴二氧化碳啦。)咁咪係囉,人有就夠啦,你仲整只動物幾無謂呢!(唉,我無佢咁好氣。)

Entry filed under: about me 病歷. Tags: .

果然是外判 萬象:我把虹放在阿西西

1 Comment Add your own

  • 1. 胡沖  |  July 30, 2006 at 2:30 pm

    神醫之醫技是否神不得而知,但其對應之妙可謂「神」得可以,「神」得出色。絕對唔在周星馳之下。好野!

    唔使話醫病,就係去同佢傾下都應該因為笑而多吸些氧氣。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July 2006
M T W T F S S
« Jun   Aug »
 12
3456789
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
24252627282930
31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5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