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心二篇

August 26, 2006 at 10:38 am 7 comments

朋友來電/短訊問候我,心情可有好些?要不要散心?嗯,朋友真好,我愛你們。好吧,寫兩則小事當散心:

一/話說有位同事山地大師,腦部結構特殊,人很精靈,但老是無法記住名字,初來時鬧過不少笑話,譬如名字叫john的,她只會記得:”呢,那個j字頭的…” 我們都習慣了。早前過了工作的peak season,我們多了一起外出吃飯,有次她說:”呀,不如我地去No. 1(number one)食啦!” 我們都不知道這個環頭有間No. 1,疊埋心水跟她去見識下。臨出發前我隨口問ido.gif她,到底No. 1係邊架?她說:”就在xx對面囉” 我疑惑:那間不是叫I do嗎?她馬上笑著改口:”哎呀係呀係呀係呀,I do” 真係可以暈低!I do跟No. 1有什麼關係呢?惟一解釋該就是象形上的相似吧!好野!還未完呢,這時有人加入問我們去哪裡吃,她答:”去…Only You啊!”(你應該知我會說什麼了)Ohlala!山地大師真是千變萬化!今次I do同Only you確實是絕配!但自此以後,這間可憐的I do在我們之間便不再有屬於自己的名字了,大家一時叫它Only one一時叫它You do,etc. 也無所謂了,反正大家都知道是那家,最近還常常光顧!

二/近日我們都相繼換走痴呆電腦,陸續得到靚仔新機,同事mamanim的主機由專人接駁後被推到台底盡處很不方便,我自告奮勇幫她出主意安放一個較好的位置,但因腰骨卜卜脆便找來哎吔倉務部長幫忙勞動,搞完一輪卻發現電線兜了在書櫃後面不夠長,令LCD側埋一邊,於是想tun個插頭出黎,但又被張書台kick住,另一端又有螺絲箍住,兩邊都無法動彈。這時部長早就勞累得谷紅了面,我忽然想到那螺絲才是關鍵,否則便取不出電線,回頭是岸,我們又再重新張羅鬆螺絲。這些粗活總是欺負書生,部長連重新上螺絲時都遇到阻滯,我也是用了少少手段化解了;這時部長用他那漫畫式誇張大感動語氣跟我說:嘖,果然係去過法國讀書,真係吾同d,可以獨立處事指揮若定XXXX,第時都要送d女出國讀書至得!

嘿。

Entry filed under: Uncategorized 無啦. Tags: .

一舊舊事 特別徵集

7 Comments Add your own

  • 1. 山咩大咩  |  August 26, 2006 at 4:16 pm

    據我分析,山咩大咩是用圖像記憶法,你知啦,load pic要用好多ram,佢dram應該唔係好夠,同一時間run太多program了,而且version有點舊了。第一次接觸”ido”時,只夠ram記住”i”,於是就誤記了。第二次就有進步,但只夠ram記住ido的意思,結果又亂來了,變了only u。

    Reply
  • 2. 倉海君  |  August 30, 2006 at 2:55 am

    我也有個像山地大師一般的朋友。正常人記得的,她永不記得,但普通人不可能記得的,她卻偏偏記得,例如每晚所發的夢,她甚至可以覆述夢中每句說話、每個細節。可憐的是,她清醒時總是過耳即忘,所以當年A-level中文聆聽要揸兜,我不禁駭然:「聽廣東話都揸兜,咁同聾有咩分別?」

    Reply
  • 3. ohlala  |  August 31, 2006 at 4:34 am

    腦部的構造和操作極其精妙,只要少少駁錯就會出大奇事,即使我不能知道這些朋友腦部是否異於常人,至少它活躍的pattern是特別的;(再岔遠些)那不一定是毛病/問題,這一類的abnormal只是不符普遍社會期望……我想起Daniel Tammet,那位autistic savant,唸”π”紀錄保持者,他看這個世界跟我們不同,他看景物是數字,數字是形狀。兩組數相乘他會看作兩種形狀的重新整合,而按著新形狀直接唸出答案,不用「算」的。我不會忘記他描述”π”這個數是如何地完美時臉上的表情,那是一個詩人讚嘆著他所愛的。這些人的存在,給我一個我無法想像的角度去認識世界。

    Reply
  • 4. 倉海君  |  August 31, 2006 at 6:04 am

    有沒有看過Daniel Tammet和 Kim Peek的世紀相遇? 不像Marcel Proust 遇上James Joyce那樣反高潮,卻像楊過見到黃老邪般惺惺相惜:

    http://membres.lycos.fr/radiodonald/articles.php?lng=fr&pg=332

    Reply
  • 5. 大奈  |  August 31, 2006 at 8:02 am

    唔,即係好似大奈同奈奈子見面咁。

    Reply
  • 6. ohlala  |  August 31, 2006 at 4:30 pm

    倉海君,我正是在去年底無啦啦之下看了那集節目,不住嘖嘖稱奇,末了又忍不住周圍強迫分享,沒想到今天也有機會再接上呢!莫說兩位奇才的相知相遇,就是我等凡人聽到他們的事也有預見天國的感動。
    http://science.discovery.com/convergence/brainman/brainman.html

    大奈,早聽聞你與奈奈子之間是「世上的另一個我」,如你願意可以多說一點麼?

    Reply
  • 7. 飲者  |  September 1, 2006 at 6:58 am

    所以話,真是不同層次,不由得我不承認,也不由得我死充。滄海君提的那兩個世紀相遇的人,我聽都未聽過 … 其實更坦白說,甚至不能肯定你們是否在談及兩個人,還是其他東西。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August 2006
M T W T F S S
« Jul   Sep »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5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