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 BlogDay2006

August 31, 2006 at 4:55 pm 6 comments

法文?!是的,這是《Le Monde(世界報)》邀請新聞工作者主理的Blog之一,Gilles Sabrié是一位攝記,即使不讀文字光看他的照片也有趣。現代中國給我的複雜感覺,都在他取的角度中看得到,意味深長。我總覺得,如果我生活在內地,我也會像一個攝記那樣拍拍拍吧,那實在是一塊可以激起我無盡感慨與驚歎的土地。(提示:在作者簡介裡有攝記的另一作品連結,內裡有英文解說)

如果我不用上班,現在一定會去台灣,即使如今隔岸觀火,也覺著心都熱了。像查普特,八月的帖子便是破紀錄的65篇!現在真是不一樣的年代了,要認識一個城市,我相信最好的方法就是讀blog,查普特的就給我很強的台北生活質感。台北是其中一個我去之不厭的地方,可惜,我是要上班的人,不能走出去,便只好靠讀blog來止止渴吧。(又,老查的連結給我帶來不少訪客,我也因而發現,謹此致謝)

其實我還不熟HEMiDEMi的操作,只因為我的一篇〈馬利亞上好的福分〉被選貼而發現這個基督徒網路文章網摘與分享計畫。又幾好喎。

本地文學誌《月台》的美術,作品屬版畫雕刻。這一種插圖正正是我一直喜歡的,與文學最合襯。而花苑的文字亦有一種與微小的我對話的筆調(想了很久都不知怎麼形容),總之就喜歡的。於是,我便選用了她做的一系列msn頭像中的這款,謹此鳴謝。

輾轉從一些我早年認識的建築系朋友連結中發現的,我偷懶,照錄她的about me:「主要的工作是做傳統民居建築研究,但卻以此為理由常常離開城市跑到鄉村做田野考察. 特愛留連于廚房以及跟女人小孩聊天,享受路上的碰上的一切人和事.最後發現所有的一切都跟建築有關,不能分割.」說得好,我再次wonder自己竟然沒有唸建築,哈。我通常都不會說羨慕別人的生活,但看她的紀事實在覺得很有意思,或者這樣說,為這樣的生活我覺得捱一捱都很值得的。(提示:要由最早開始讀)

發起單位:31.08 BlogDay

tag | http://technorati.com/tag/BlogDay2006

Entry filed under: Recent Visits 貼堂. Tags: .

特別徵集 今天的直覺

6 Comments Add your own

  • 1. lisi  |  September 1, 2006 at 6:18 pm

    我要領功啊…是我把「我的快樂選擇」介紹給老查的! hehe

    Reply
  • 2. ohlala  |  September 2, 2006 at 1:56 am

    哈,lisi,是的,我看到你的連結也猜你們是朋友。我知道,你在中間,嘿。

    Reply
  • 3. chapters  |  September 2, 2006 at 2:02 pm

    呵呵…看來小查只能呵呵傻笑…
    謝謝你的快樂選擇讓小查開眼界,
    謝謝你的文字介紹…讓小查驚惶失措..也竊喜!
    謝謝LISI的推薦..

    怎麼好像得了金像獎在致詞!
    歡迎來台北玩,小查和MODA一定招待!

    又,好東西要跟好朋友一起分享。

    Reply
  • 4. ohlala  |  September 2, 2006 at 4:10 pm

    啊哈,是的是的,強迫分享。

    我忽然有點心虛,借此解釋:blogging JESUS不算一個blog,是書籤集,包含很多blogs;我曾掙扎,想介紹xiaoxiao的photoblog,但其實也少少介紹過,但blogday的精神是盡量延伸往不同文化嘛,再推介也無妨,請往無啦啦讀啦〈像日本像中國〉。

    Reply
  • 5. 豬小草  |  September 27, 2006 at 2:07 pm

    您好,我是blogging JESUS計畫的發起人,豬小草。

    blogging JESUS是一個利用網摘服務(除HEMiDEMi外,還包括台灣智邦Myshare,以及del.icio.us)收集各地基督徒文章的計畫,並且透過NEWSGATOR輸出,放置在網友的部落格邊欄作聯播。

    當然,由於HEMIDEMI在社群方面的支援度是較高的,因此我們目前是以黑米作為根據地,且以台灣網友為主。但也期盼各位香港朋友的加入。事實上,在我們所摘錄的文章裡,有不少是香港朋友的創作,而我自己也很希望能夠多認識一下香港的朋友哩。

    以上。總之,期盼各位的加入!

    Reply
  • 6. ohlala  |  October 20, 2006 at 6:40 pm

    豬小草,謝謝你的介紹。這是一個很好的意念。加油!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August 2006
M T W T F S S
« Jul   Sep »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5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