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你

September 13, 2006 at 9:10 am 1 comment

是的,本來我甚至沒有注意這篇新聞,我也從來不認識我的舊同事;或者這樣說,在這世上的大部分人根本都不知道這小城角落發生的這宗意外;又或者,這樣的意外,也確實天天都在發生。

天天發生的事多著,我們見識多了,漸漸就不為所動。近來我讀了一本書,描寫作者半生之經歷,各樣悲歡離合交集,很艱難地解開生命裡一個個心結,以致今天他能真誠面對自己幽暗的過去,並願意仔細敘述,與同路的人分享他經歷過的傷痛與釋然。一次我在某個場合介紹這本書,卻換來一些我無法回答的問題,問者認為作者的經歷並不特別,這本書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。這看似一個普通提問,可是當下卻令我難堪至極,我幾乎是生氣的。

這是一個資訊相對流通的社會,像生老病死這類課題,我們聽得太多了,再聽也不過是生老病死。我如何說服別人這不是一般的生老病死?原諒我做不到,我和你和我們認識或不認識的每一個,各有一個既是普通也是特別的人生;某一天,一件事發生在他身上,也是可以發生在你和我身上。人生,可能,也沒有普通與特別之分,在乎的只是我們是否可以真誠的面對。如果平淡代表普通,不測之事算是特別麼,相信不少人亦寧可普通點算了。

Entry filed under: Uncategorized 無啦. Tags: .

是他 也是我

1 Comment Add your own

  • 1. karrie  |  September 13, 2006 at 11:57 pm

    總有些人不喜歡接觸自己的生命深處, 所以有人會嫌他不夠感性, 甚至不夠人性!果然雨天能牽起人的愁思!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September 2006
M T W T F S S
« Aug   Oct »
 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6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