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間道天台:黃sir欲言又止

October 21, 2006 at 9:42 am Leave a comment

實不相瞞,我直至最近才真正看了《無間道》(2002)。該系列電影上畫大行其道之時,我已不在港,這些年來斷斷續續的偶然在電視看到,原來都不是第一集。這次看了,我確定我是真的完全未看過。可惜也是看電視,為什麼好的港產片從來不會在戲院再選映?(像bc sunday選的外語片)好似除了每年一度的國際電影節以外infernalaffairs.jpg便再沒有其他機會了。

我想說那個天台,即陳永仁與黃志誠警司祕密會面的地點,我是一早就知道有這樣一場戲的,因為那天台就在我從前的辦公室對面。2002年上半年吧,我們忽然發現鄰廈天台正在置機打燈,我們也是拍片的,特別敏感。剛好那時有一件天文望遠鏡道具,便有多事的人發現並大叫:梁朝偉呀!

梁朝偉喎,幾忙都要看看啦,印象中他們在那裡拍了幾天吧?總之不會很長,當時固然沒想到這齣電影是一項那麼重要的製作,那時的香港電影工業似是垂死狀態,《無》的成功至少有振奮作用,當然還不止這個。

天台那幾場原來佔戲很吃重,連我們的大廈也被拍進去了。我便忍不住要駁戲,這樣的一個地點也算祕密嗎?適合用來見臥底嗎?而最令我疑惑的是最後一次天台會面,兩人後來分頭走逃亡,黃sir叫陳永仁回天台搭吊船走,他自己用電梯,但當陳正要推門入後樓梯時,黃叫住陳,陳留步,但黃卻又揮揮手說沒事了。我為這個伏筆思前想後,都不知黃sir為何欲言又止。我問過熟悉《無》片的朋友,他答我(大意):「兩人關係緊密微妙……也沒有想到此後會永別,以為還可再見;未必是劇本安排,可能是演員自加而導演覺得好而留用。」我承認黃sir後來墮樓一幕十分震憾,但朋友最後的推想,我之後再思量,還是認為那是很明顯的伏筆,不似即興而來。不知有沒有其他答案呢?

Entry filed under: Uncategorized 無啦. Tags: .

我們又見了 我掛住的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October 2006
M T W T F S S
« Sep   Nov »
 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31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6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