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散多年之少山同學

November 12, 2006 at 3:10 pm 4 comments

【原題:***和數學】

  • 因為種種原因,我幼年經常轉校,念過兩家幼稚園及三所小學,悠悠童年過去,如今只能記住幾個面孔或名字。當然我還記得我寫的(所謂)第一封情書,那時我六歲。

    收信人是少山同學,他是我前座一個瘦瘦的男生,眼睛很小,成績很好,常常笑,有兔仔牙。他是那種每個老師都疼的學生(希望是自己兒子吧),他的數學很棒,而我當時則相反。老師喜歡讓我們分組比賽算術,少山同學隨手一揮,寫出來的就是答案。輪到我仰首立在黑板前(老師的題目總是寫得很高),兩位數的減法像哲學題,平日20減8我是算不出來的,那天看著屈指後剩下來的兩根,盤算了一陣,然後以搏一搏的心情,舉手分別畫了一道直條和弧線,丟下粉筆便奔回座位。少山同學也許沒想到我能答對,興奮得一拍手從座位跳起來,眼睛笑成一條縫,我看著他,也一起傻笑。那是我記憶中第一次因為別人快樂而快樂。

    我給他寫的「情書」,嚴格來說是一份問卷,問題包括:你有沒有兄弟姊妹、你最歡的食物和顏色等等。小一生認識的詞𢑥有限,也不可能問更有深度的問題了。我趁小息在操場把「信」交給他,隨即引起一陣騷動,班上的同學迅速分成男女兩組,各按性別向我和他靠攏。男生們圍著他走到禮堂,靠著台邊讀起信來,那些淡而無味的問題,他們竟也讀得津津有味。少山同學像考試一樣認真地低頭用鉛筆填寫答案,我看著他和他背後閃亮著的聖誕樹,完成了一次美好的等待。

    他把填好的「信」交還給我,我的女同學比我還歡喜地傳閱我的情書,果然當天就丟失了,我現在只能記得 ,少山同學最喜愛的動物,是***。

後記:這篇文章現在算是第三次出街,之前兩次都是杳無音信(恐怕是那兩份雜誌所及有限),因為很想試試是否有可能以此途徑尋人便再三發文,姑且以同學喜愛的動物作為暗號(如果同學還記得當年的答案)。

Entry filed under: Uncategorized 無啦. Tags: .

我掛住的 失散多年之子遜姐姐

4 Comments Add your own

  • 1. 倉海君  |  November 14, 2006 at 4:46 pm

    「幼年經常轉校,念過兩家幼稚園及三所小學」

    真羨慕你小小年紀已經浪跡江湖(還要到處留情),實在太型啦!:)

    請問你是否介意我轉載這有趣的尋人啟事呢?也許我也可以順便尋一尋人。

    Reply
  • 2. ohlala  |  November 14, 2006 at 5:16 pm

    都是老師幹的好事,叫人小小年紀就要經歷那麼強烈的緊張,我仍然清楚記得當日孤身站在黑板前,心肝卜卜卜卜狂跳,極度意亂,忽然不知哪裡來的靈感叫我開竅(終於弄通兩位數的減法),然後還在忐忑不安中,轉頭便見少山充滿信心的笑臉,得到大大的安慰,唉,真係唔關我事架。

    轉就轉吧,希望你也找到要找的人。(補充一句:聖誕樹的存在成疑,很可能是我後加的美好想像。)

    Reply
  • 3. 飲者  |  November 14, 2006 at 9:05 pm

    這麼巧合?你要找的人不會是我吧?我最喜歡的也是***啊!我不可能是你的同學啦!

    Reply
  • 4. ohlala  |  November 15, 2006 at 1:47 am

    除非你留班多年啦,飲者同學。你果真是我忠實讀者,若真的知道***係咩都唔好講出黎住呀~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November 2006
M T W T F S S
« Oct   Dec »
 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6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