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散多年之子遜姐姐

November 14, 2006 at 6:24 pm Leave a comment

讀尋人啟事總是:「失散多年,十分掛念,見字請聯絡某某」,或者:「母親病重,望見一面」,字裡行間傳達一種寬恕或寬恕的尋求。「失散多年」一句最蕩氣迴腸,也許是一般的分離卻失去了聯絡,也許是有心匿隱,也許是不情願地流落異地……無論如何,這個身邊的人不見了,但時間飛過眼前,一晃便是多年。

兩個互相思念的人之間,一定有一個磁場在牽引。靠著這個磁場,總會感應到一點蛛絲馬跡,未必足夠讓你找到這個人,畢竟可以有一個概念,這個人還活著嗎?還在這個城市嗎?如果磁場受到震蕩,極強烈的情況便會出現所謂的奇跡。

【按:就在我兩度發表以下文章之時,我無無聊聊讀大學校友通訊,看到她的一篇訪問。上得那通訊,自然是成功人士,我暗自欣慰,很是滿意,卻未有打算作任何行動。】

  • 我平生收到的第一張聖誕卡,是一美人送給我的。我小一,那美人是我同校的六年級生。小孩子都喜愛親近美人,她是我放在心裡的第一位美女,伊有個可愛的名字,叫子遜。

    初小學生的社交網絡有限,要不是我們在同一個車站等校車,根本不太可能認識高班生。清早候車的短短時間,伊帶著她的小弟,也照顧著我,頭頭是道。我當時太小,閱人不多,沒有年齡的認知,在我的心裡面,伊一直似個十八歲的大姑娘,很成熟懂事、小婦人模樣。

    放學時分,我們在車站道別,伊的弟很皮,蹦呀跳呀直奔對面馬路,伊就緊跟著追,伊身量修長,跑得就不一樣,兩根小辮子在腦後甩過來晃過去,真是賞心悅目啊。我癡癡地看著她的背影,當然是渴望成長的,後來,我好不容易長到她的年紀,卻自覺還像個傻瓜,比一團麵糰還要迷糊。

    那個年頭,一個小學生已經有很多心事和煩惱,在好長的一段日子裡,只要早上能看到她小小的臉、她的眉、她眼角下的一顆痣和那如月的笑容,我的心就踏實了。

    冬季長假前,她送我一張聖誕卡,寶藍色的背景前面有流著蠟淚的燭光和鋪了薄霜的松枝松果,幽幽地散發聖潔的氣氛。我連聖誕是什麼都沒搞清楚,只覺得從未見過這麼美的卡片,愛惜得不得了。過年她就要畢業了,所以她寫上「友誼永固」四個動人的字,字體秀美如人。伊現在肯定不梳辮子頭了,也許已有自己的孩子,要是真能在街上踫到,她也是一定不會認得我了。這麼些年,不知道她還寫不寫聖誕卡?

Entry filed under: Uncategorized 無啦. Tags: .

失散多年之少山同學 奇景有二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November 2006
M T W T F S S
« Oct   Dec »
 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6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