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偏偏坐這裡

December 6, 2006 at 4:34 pm 4 comments

其實我的脊骨毛病已經大有改善,只是屈就坐在不太舒適的電影院窄椅上兩句鐘依然是酷刑,難得我今晚又再鼓起勇氣入場,結果又遇上令人哭笑不得的景況。

我選了Michel Gondry導的The Science of Sleep (戀愛夢遊中;2006)(注意:以下內容不含劇情。)電影本身沒有太大問題,我是有點失望,因為他的前作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(2004)實在精彩,但相信我的動畫人朋友們還是會看得興奮的。

問題在於我選的座位!我劃位時後排已所餘無幾,而前排我是不用考慮的,脖子肯定受不了彎曲兩小時。於是我便很圓滿地填充了最後一行。開場以後本是相安無事,電影有一些笑位,大家都恰如其分給反應,而電影情節是有關夢境的,手法也算飄忽新穎,唔,事情便不妙了。我身旁的路口位先生開始放鬆,整個身體滿滿地陷入那剛剛夠大(或許不夠)的座位裡,此時,他已經快速地趁開場燈滅吃畢一頓不知何物但味道辛辣濃烈的晚餐,也許是飯氣攻心,他笑了一陣便靜默無聲。然後當電影也靜下來時,他的鼻鼾便因著他身體的容量而發出響亮共鳴,我另一邊的先生忍不住即時笑了,伸過頭來跨過我看他,而前排的路口位先生也轉頭來給了老大一個白眼,但鼻鼾先生睡得正香呢,根本不知道。鼻鼾先生大概睡了多久我不確定,只知道白眼先生們已經轉頭好幾次,又竊笑了好幾回,都沒有進一步表示。誰叫我偏偏坐這裡呢,我忍無可忍,趁其他人都專心看戲時,快快地拍拍鼻鼾先生膊頭,ok,他總算醒了。

(警告:以下內容含部分劇情描述。)我回過神看戲,噢啦啦,心裡直頓足扁嘴,銀幕上剛好是男女主角一個接吻鏡頭,我不是懊悔錯過它的開始,而是剛才好似是我預知而故意叫醒鼻鼾先生看這場戲,好無辜啊我!而且這場戲是男女主角坐纜車上雪山滑雪,竟然跟我早幾天的夢境一模一樣,我當時正感受這美麗的巧合,一瞬間便被這一番折騰破壞了。

公開這件事,是希望大家知道並互勉,有些人看場電影是很不容易的,請自重,不要破壞人家美好的時光。選電影時也要謹慎,若中途發現不合意就請靜靜離場吧。

【無啦啦發現:我經常都遇到騎呢觀眾,是否坐前排的會較正常一點?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呢?】

Entry filed under: help me 求診. Tags: .

病假外傳 我的命和狗的命

4 Comments Add your own

  • 1. paklok  |  December 7, 2006 at 12:23 pm

    分享:自有了兩件精靈BB後,已大大大大大‥‥減少入戲院看戲的次數,就算看,一是:一家大小合家歡看,全戲院通常也坐滿了很多家庭(多是合家歡電影或動畫),那麼全院小孩及大人便像去了遊樂場般,按自己的性情,笑笑叫叫哭哭吃吃,悉隨尊便(包括大人)!那些單獨的大人或情侶就要被迫接受了!
    二是:自己一個人找沒有人看戲的時段看,整間戲院像是你的!印象中有兩次:1.在某舊式戲院看《慈雲山十三太保》,得我一個,好驚不放片,又怕黑暗中有沒有黑社會搞我,好刺激。2.蹺堂去新華看《星光伴我心》,又是得我一個,看罷最後一幕,哭到成個豬頭咁。

    Reply
  • 2. ohlala  |  December 8, 2006 at 2:26 pm

    謝謝paklok分享。看孩子戲不同啊,一定要吵吵鬧鬧才過癮,我最喜歡聽孩子的笑聲!唉,至於對付滋擾類觀眾,我建議電影院不如學教會崇拜幼兒室,開設隔音玻璃房,各從其類囉。否則,我也只能聽旺福的《先生》來泄我心頭之憤。

    Reply
  • 3. karrie  |  December 11, 2006 at 2:08 am

    旺福的《小美人》也是我的摯愛啊!

    Reply
  • 4. 朱榮記  |  December 19, 2006 at 9:37 am

    希望你隔離那個人不是我 -.-”
    我想買男主角設計的災難月曆,夠變態… HEHE…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December 2006
M T W T F S S
« Nov   Jan »
 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6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