蟬唱

March 25, 2007 at 7:17 am 7 comments

想到還有不到一個星期就可以放假,心情便暢快起來。手上嘔血的稿也不那麼可厭了;天口雖熱,卻有微風;手腕隱隱痛,但還是冒著微汗打掃,正收拾的當兒,心忽然開了。
是的,出太陽啦。遠處球場傳來籃球撞地的聲音,又夾雜住旁邊波地上男孩們的吆喝聲,還有球鞋忽然停頓的尖尖的摩擦。(我的耳朵真是很靈呢,不過如果是豆斗,就會很忙了,耳朵不斷調向聲音的來源)
而這一切不過是襯場而已,今天真正的主題曲,是本年首度聽到的蟬聲,且非常近,可能就在最近的一棵樹上,甚至是大廈的牆上?

知.知.知.知.知~~~~~知.知.知.知.知~~~~~~

就在我掃完地的當兒唱起來,不過是一陣的功夫,在我忍不住強迫地寫這一篇時,就不唱了~噢,噢啦啦,牠知道我寫牠?現在又唱了。嘿。

Entry filed under: Uncategorized 無啦. Tags: .

阿媽的DIY退休生活 自殺筆記

7 Comments Add your own

  • 1. zeulaso  |  March 25, 2007 at 9:10 am

    幾大都假, 咁o既天氣, 最期望係太陽出來啦!
    手上的工作, 成世都做唔完.
    如果係我, 就跑落場打番場籃球先囉!

    Reply
  • 2. Pierre  |  March 26, 2007 at 5:24 am

    我淨係記得,呢個季節都係應付公開試既時候,刨書個陣都係有呢d「知知」聲做「點綴」……

    Reply
  • 3. nana  |  March 26, 2007 at 2:16 pm

    蟬鳴好似係「字…字…」聲(低音),唔係「知…知…」聲,冇咁高音。

    Reply
  • 4. 飲者  |  March 26, 2007 at 2:37 pm

    噢,你放假嗎?好像假期蠻多啊!哈哈。
    去年愛丁堡匆匆短聚,原來不覺已經過了幾個節日。你當時好像在這blog提過會找時間再寫那次遊蘇格蘭的感受,但都好像沒有見過。是你沒有寫過,還是我錯過了?轉眼又到你第二次假期了。
    Anyway,祝你好好享受假期,快快樂樂。

    Reply
  • 5. 飲者  |  March 26, 2007 at 2:44 pm

    ps: 蟬聲唱起,對我來說是掃墓的季節。但是今年我將無法回鄉掃老父的幕,和順道探探他的鄰居、我多年的老友 – 陸鈞秀、梁漪清。

    Reply
  • 6. ohlala  |  March 26, 2007 at 3:11 pm

    brother pierre:你是好學生,我這個季節還未打開書。

    sobig:查實呢,我係吾識打籃球架……手腳吾協調架我;呢,踢毽呢家吾使用手既,就啱我啦。

    nana mon cheri:係係,我女高音扮蟬叫咪知知聲囉,你男中音字字聲就啱啦。

    飲者好耐無見啦喂!你作死話我多假,用條命換架。通常太快樂的事我都寫不出來,能力有限呀;還有就是你少了留言,我動力驟降。謝謝,我也祝你身體健康,精力旺盛跨啦啦。

    Reply
  • 7. 飲者  |  March 26, 2007 at 7:27 pm

    也謝謝,我身體還蠻健康,雖然偶然作病,但未至於作死。精力嘛,倒需要更旺盛一點,最好可以每天早起兩小時。沖廁期了,不過我的廁所很大,有排沖 — 可能沖足成年也說不定。(哎呀,吐口水講過!)

    煩請代問候自稱腫馬的馬總,還有蘇碧(你上面那個sobig應該是我也認識那位同事吧?) 預祝他們 (和你) 清明節清清明明,受難節無災無難,復活節身心靈內外全科復活。阿門。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March 2007
M T W T F S S
« Feb   Apr »
 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3031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5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