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魚命途坎坷

May 20, 2007 at 1:32 pm 3 comments


(picture taken from wikipedia in public domain)

細個睇卡通多,我一直以為貓都中意玩魚,早輪見豆斗無所事事,便興起要給豆斗找個伴的念頭。又因為見到寄居在公司的thomason快高長大好易養,便也照樣在家附近一個水簇主題商場買了水草和魚仔,我選了顏色艷麗的紅蓮燈魚,剛好店裡只剩五條,被我全買下了。

可惜……

人算不如貓算,豆斗對魚一點興趣沒有,騷都吾騷;吾緊要,魚仔閃下閃下,都好靚,可以觀賞。阿媽趁崇光大減價,買了個小玻璃缸,襯著一開白花的水草,也很美。

可惜……

阿媽換水時,不小心倒走了兩條,可憐兩條小魚就要相依為命於兇險的污水渠世界,我即時想起Finding Nemo,牠倆一定是展開了一段非比尋常的旅程(惟有這樣安慰自己);隨後,阿媽經過旺角,買了四條不知名金魚,體型也不算大,但卻已是小魚的三四倍。我一直擔心小魚會被「食住」,因為牠們對飼料的降落很不敏感,通常放下很久牠們都無咩反應,大魚就快手好多。這期間再有一條魚仔吾知點解反肚死左,因為魚仔是我買的,我感到我要對它們負責任,就提議不如帶剩下的兩條魚仔回公司吧,但阿媽怕長途跋涉的仲易死,便算了。

可惜……

一晚回家,我赫然見那魚缸水混濁不堪,望真點,ohlala!!!兩條魚仔都消失左,我即問阿媽,她卻以為是我拿回公司去了!嗄!竟然全屋都無人知兩條魚仔的下落,氣氛即時變得詭異:看看豆斗,依然是一臉騷都吾騷的表情;看看那四條大魚,果然有點面目猙獰,難道……想到這裡,我已經想吐。然後我細看那水草底部的籃子(用以扎緊根部固定位置),看到一團似乎是小魚屍骸的物體,不禁慘叫,全身是雞皮疙瘩,不敢再看,只能讓家中什麼都不怕的阿媽善後,她半信半疑地清理,然後親手撥開我所見的疑似屍骸,不過是水草的根部纖維,吁。至今我們仍然無法給人間蒸發的魚仔一個明白,可憐小魚五兄弟都死於非命後,我才知道牠們原產於南美,魚在異鄉,也是命途坎坷……我只想給牠們一個說法。

Entry filed under: help me 求診. Tags: .

阿媽創意工房DIY02 小魚報夢

3 Comments Add your own

  • 1. paklok  |  May 21, 2007 at 4:55 am

    唔,牠們已走了,一是跳走、一是被吃走了。應該是。唔。

    Reply
  • 2. 飲者  |  May 22, 2007 at 8:43 pm

    有冇發現豆斗靜靜雞偷笑,又成晚LAMLAM利咁呢!?

    Reply
  • 3. zeulaso  |  May 26, 2007 at 1:53 pm

    我家的”米奇”都曾有”被水沖去”的經歷, 所以依家得番3條. (本來買回來時有6條).
    又有突然暴斃的經歷.,其中”大肚米奇”原產下8條(發現時確只有8條), 為免成為其他大”米奇”的飼料, 馬上用另一個玻璃瓶養起, 但不多日已有一條悄悄地變成黑色沉在瓶底, 為了避免其他初生小魚受感染, 於是馬上棄掉並換水……
    期間多謝康師傅送來bb魚糧, 小魚日益長大.
    我想, 如你不嫌棄, 不如我給你幾條”小米奇”, 等你可以有魚繼後香燈都好.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May 2007
M T W T F S S
« Apr   Jun »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5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