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憶力遊戲

December 8, 2007 at 10:19 am 1 comment

  • 多功能收音機

很久很久以前(還有卡式錄音帶的年代),我買了一座小小多功能hi-fi給媽媽,想著是給她聽聽陳百強cassette、鄧麗君cd,時至今日,經歷豆斗無數貓步,它只剩下收音機功能了。我媽喜帶著它通屋走,做菜時在廚房,看報時在客廳,睡覺時在睡房,有時又在我房中見到它在休息,嗯,是的,它依然是一部多功能收音機。於是我也習慣了在家裡不同角落看到它,這只四四正正圓角銀色大眼雞。

搬出去住之後,老媽diy的規模更大,她把整個客廳飯廳調轉了,加上老爸回收公司的偶有新貨配合,家裡充滿驚喜。某天晚上回家吃飯,先在沙發抖抖,天已全黑,廳中一台地球燈透著微黃,如常地站在大眼雞收音機上面(老人家總喜歡把東西疊起來)。開飯前回房更衣,房裡只有豆斗在窩裡睡,收音機如常吵著,我不禁嘀咕,老是不關機,順手關了,然後出廳吃飯。難得看到電視新聞,我專心地看一會,喂,等等。好像有什麼東西不對勁。我停下來,想一會,又回房看看,再出來望望,沒搞錯!我家原來有兩座一模一樣的收音機!這個打擊很大耶,我本來對自己的空間座標記憶滿有信心,但我又不得不承認兩個收音機的位置其實這一個月來都這樣,因它們總是分別出現,從無破綻。不知當日我的記憶是如何忽然整合而發現矛盾,弄出了這「兩生機」的笑話,相當後現代。多出來的一部,來自老爸的回收公司,據老媽說,一樣是只剩下收音機功能了,其他壞的部分也一樣,果然是工業化底下的產物。

  • 流動中醫

我媽每逢週末會去看流動中醫(就像流動圖書館那樣的一部小巴),有次我去幫她拿籌,為了確定沒搞錯,我打電話問她中醫的名字想要核對一下,她卻說不上來,我看看駐診中醫的名字,問她:是YYZ嗎?她說不是不是。我看看時間表,明天還有另一個,是SCH嗎?她也斷然的說:不是這個!保險起見,我把整份時間表拿回去給她看。

她說她是有曾經努力的記過那名字的,看到的話應該會認得。仔細地看一遍,她高興地指著紙上一個名字,說:喲!就是這個ZXY!我看了一下,哎呀差點笑翻了,我媽所記的,竟然是那輛中醫車捐贈者的名字,因為大大的寫在車身上,她就以為是那個中醫的名字囉。嗯,真是的,浪費了我媽好不容易擠出來的一點點記憶力呢。

Entry filed under: about me 病歷. Tags: .

呵番 這樣的苦路

1 Comment Add your own

  • 1. Mrs Friday  |  December 11, 2007 at 4:42 pm

    我也差點笑翻了。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December 2007
M T W T F S S
« Nov   Jan »
 12
3456789
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
24252627282930
31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6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