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+24

January 1, 2008 at 7:08 am Leave a comment

朋友在外地遇上意外,緊急安排回港送院,查過航班已抵達了,可就一直沒消息。打去航空公司,長響,沒人聽。打去機場,一個男的接,呆呆的聲音,報上朋友名字的英文譯音,然後他就讓我聽音樂,好像有十分鐘,總之我開始懷疑他是否忘了我呢,他呆呆的聲音回來了,竟然有找到,但只簡短地答我:到了,去了「那一家」醫院。我追問,他也是重複答案,我想他只知道這些,算了。

可是朋友明明說她是要去「別家」醫院的,我們也有人早就到了急症室守候,我忙通風報信。又打去「那一家」醫院查,這次是一個很老練的女的聲音,同樣是報上名去,又問我她是否香港居民,很快她就告訴我沒有這登記,可能還在路上,著我等會再試,還算蠻好態度的。嗄!可是這一陣已是飛機到港快有兩個小時了,這不是緊急送院嗎?我不甘心,打去「別家」醫院試,果真是找不到。puf…這真是可以把人給急死的,最後我決定要打擾一下元首級人物,很快找到電話(HT:Pakkin),因為想著她可能會收到報平安的電話,她告訴我是沒收到,可是她很老定啊,果然是見過世面的人,把我好好的安撫一番。

事實上沒多久她真接到消息了,知道朋友在機場為著去哪一家醫院而周旋了一餐,現在確實是往「那一家」醫院去了。而後來我知道為什麼醫院都查不到,因為她在「那一家」醫院還是要求轉去「別家」醫院,擾攘時很可能都沒有登記上。

忙乎大半天,我又上火了,唉。回想剛畢業時,我差點到民航處做事(只是在體檢因近視被發現而刷下來,明明面試時就戴著眼鏡,公務員真是很荒謬),現在看,我的體質真不能做緊急的工作。這樣子的er+24類的劇情太要命,每個星期看一個小時的電視算了。

* * *

【無啦啦體會:我在很短時間內,連打了幾個官方部門的電話,有真人接聽,有回應。(我比較搞不懂是為何醫院要強調地問入院者是否香港居民。)這就是所謂的「家」,我熟悉的地方,應對的文化,能夠掌握它的效率。如果我是異地人,事情就大大不一樣。現在即使是朋友轉院折騰了六小時,我也知道可以怎樣投訴,大不了報料給壹仔當消消氣嘛。當你在緊急的時候,熟悉,是一份很重要的感覺,因為那時最需要安全感。所以我現在完全明白朋友為何堅持回來醫治,雖然當地醫療其實可能更先進。】

* * *

【給朋友說詞:別人會說你「又」怎樣怎樣了,或者叫你不要再去旅行了,我聽著不作聲,真是很難過。記得你行前說這可能是你一生惟一去那邊的機會,我還不以為然。可是,我基本上仍然不贊成這種想法,老實說那裡又不是南極,要真的想去,我是相信總有辦法。問題是我討厭那些宿命的論調,出發點可能都是關心,但聽著就叫人泄氣,而你是多麼的努力,就像正蹣跚學步的小孩,明知會跌倒還是躍躍欲試,我也認為這種性格令你更容易陷入危險,可是我們也沒有資格剝奪你努力的機會。好吧,希望一次手術,一生免疫。是要好好練習控制啦,theatre walk真的不錯。】

Entry filed under: Uncategorized 無啦. Tags: .

好好的太陽 theatre walk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January 2008
M T W T F S S
« Dec   Feb »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5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