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臉

July 19, 2008 at 10:19 am Leave a comment

有的沒的…

  • 大學時的T,又黑又乾又瘦,有點像現在的周柏豪再老個十年,也是笑起來每個紋都在笑。那時金城武剛開始紅,替某個大眾服裝品牌拍了個平面,在地鐵燈箱,我天天回家都經過,還記得他穿著青綠polo白褲子,蹲著,帥。可是呢,不曉得是不是化妝的關係,還是表情太腼腆,而且沒有笑,那個臉一點都不像他,反而愈看愈像T。連T都難為情地認為像,一度很想把那海報弄到手。說來就怪了,T是很不帥的一個人,怎麼可能像一個那麼帥的人呢。(岔開一下,我一直不明白,為什麼同樣是五官完美的男子,金城武是女性喜愛的對象,吳彥祖卻是同志萬人迷。)
  • 不好意思,無啦啦把T搬出來,可能只是為以下鋪路。曾經在電影院的預告片小電視看到一個大明星的訪問,可能是剛開始流行DV的日子吧,畫面質素很差,曝光太多。大明星很少接受訪問,她看來沒化妝,很隨性的穿著一件圓領白綿布衫,我看了很久才敢確定那真是她,怎麼說,那張素臉,就一般人來看,應該會脫口:怎麼會是她?!可是呢,一霎眼,我覺得好像看到自己耶。由看到仿似自己的臉,轉化為確認那是她,是很複雜的一種詭異感覺。而且也只能守口如瓶,從來不敢告訴人那大明星是誰。
  • 也順著說說姑姑吧。初見她復出時,我大受打擊,然後就很難過。不過是四五年沒見吧,她完全不是以前的她了。沒認識她以前,在老師的工作室裡看到她來做作品,真是一個人物,明明就很低調,但舉手投足就是散發著氣度。好多年後無心變成她的員工(當時也不意識到),她竟然也沒老,依然是親和的,又有點神話人物般的不真實。她很重視健康,身型還是很挺拔,皮膚像陽光中的小麥顏色,有時候開車接我們去海邊吃飯,我覺得她身上有青草的乾淨味道。很記得她勸我晚飯後不要吃水果,也叫我幫忙阻止導演這麼做。她當時剪了一小束髮穗在眉邊,顯得很別緻,因為她好看所以也不覺張揚,她還有點不肯定的說是髮型師的設計問我好不好。今天看來,那時的她,好像比其他人都活前幾年。只是中間我知道她發生了好多事,我離開了又回來,找到自己的生活,不再遇到她。直至她復出,我傷心地看著她,她整個人像垮掉了,很難想像是同一個人,外型不說,連談吐也不是那個神氣的未來女子。我不忍心,她演的劇我一集也沒看過。

Entry filed under: casting 選角. Tags: .

北京.伴碟花 青少年電力公司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July 2008
M T W T F S S
« Jun   Aug »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6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