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少年電力公司

July 20, 2008 at 9:11 am Leave a comment

十幾歲的人,普通煩惱的事,總是情呀愛呀,包括我自己。迷戀暖昧的關係,到真正拍拖時卻不怎麼樣,小朋友和小朋友,很快就陷入互相的任性之中,鬧情緒鬧分手。當事人自然不覺得,都認定是獨特的緣份,沉溺得不能自拔。

看到小朋友在用心的做各樣禮物給小情人,我不作聲,但心知將來也是被丟的。我就是這樣頗可以狠心的人,有時回想會覺得歉疚,畢竟也是人家一番心意。最奇妙的是,平日非常悶和呆的人,做起這些小東西,卻超乎想像的仔細。不大會說話的,也用盡方法去表達自己。在第一次出國的旅途上每天寄一張明信片給我;在分手以後,一口氣寫十首歌辦了音樂會;當然我現在明白,這些看來是為我做的事,其實並沒有那麼直接的關係。少年人是發電廠,需要能量輸出的地方,吸引的對象不過是一個觸發點,能量的力度完全是青春的原因。還是那一句,不要太自以為是啦。

(這一篇想寫很久,卻因為之前開筆時太離題而擱到今天。離題的部分就作為自己看的東西吧,君若嫌時間太多才進去,啊。)

許多許多年前,考完公開試,我找到一份政府臨時工,在街頭抛頭露臉,問:先生小姐,登記左做xx未呀?

不過是填一張表,很簡單的工作,我們成班暑期工混熟之後,也鬧出不少奇事,激死班EO。我特別喜歡一個傻大姐般的女生,她因為做不夠單,常抱怨被雪藏,不給她開工,暗叫那EO做滅絕師太。那個年代,未登記的人大把,其實只要你略為主動和討好,願意停下來的人還是不少的。不過我猜大部分暑期工不過是想賺那優厚時薪,我們後來遇上他區的同行,竟想出假登記的點子,更慫恿我們交換來做,聽說他們終於還是被查出,不知受了什麼處分/刑責。

我已忘了當時我是怎麼想的,整個見工過程一片空白,能記住的反而都是些無啦啦奇遇。大家都是等著放榜,那一刻都未知前路,雖來自不同學校不免有若干比較,但至少那一小段空檔,相對較平等。

那時xx廣場好像還是新的,我貪戀它的冷氣,總在靠近它的部分站崗,攔截出入過道者。印象中,都是得心應手的,我通常會索取名片來抄,有時就會留下給我,對於一個學生,也是一種見識。其中一次,有位先生來自投資公司,竟即場向我挖角,我當他說笑,只想這人怎麼如此意氣風發。後來知道有同學剛好也到那公司求職,其實也是不斷cold call,我才不要呢,但當下是想,難道對方認為我面皮夠厚?或者也是吧,細路女吾識死,攔截的人當中很多是去展覽會的,有一位大叔把入場證留給我,我便成為全港首個殺入xx的登記員,滅絕師太見我多了單,有人報料,後來索性在xx開了一個新站,可名正言順涼冷氣了。今天回看,竟在那個當眼位置擺了那麼大的絲絨布枱,真是奇呢。

不過在那裡就不是登記那麼簡單了,我們的站比詢問處還當眼,各樣查詢無奇不有,另外是出入展場的,往往是連續來幾天,有一些會來閒聊,做幾天的熟人。我的搭檔由本來一個令我發愁的男生換成一個健談如小鳥的女生,日子也更愉快了。差不多尾聲了吧,某次一個搭訕的男子,不必要的雀躍,實在忘了如何,他跟著我們收工,走了一段路。那時天很熱,他一直流汗,用手帕擦著,小鳥一直提我注意這點令我很尷尬。

我想說什麼呢,我們總覺得以前的某個夏天特別熱,距離衰老還那麼遠,漫長的日子有打發不完的時間。街上也會有那麼多有的沒的偶遇,無端端的陌生人亦會動心。

Entry filed under: Uncategorized 無啦. Tags: .

變臉 連一小塊山坡都無法臨摹

Leave a Reply

Trackback this post  | 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


cal.end.ar

July 2008
M T W T F S S
« Jun   Aug »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  

del.icio.us

thank u...

  • 41,015 hits

new posts wor

bamboo chopsticks list

1. (riceline) 2. all japanese 3. old papa 4. fairy track rock etc.

chef challenge

(co-curated by yamje) 1.粟米斑腩 2.干炒牛河 3.炸魚薯條 4.忌廉湯 5.水餃(compare to mama's) 6.豬扒包 7.齌乜乜齌物物 8.紅豆沙 9.湯丸 10.所有炒飯 11.白粥 12.蒸魚

childhood favourite dishes

1.煎雞翼(唔知點解係甜架)2.炸假帶子 3.炒意粉 4.洋葱牛肉包 5.炒土豆絲 6.碗仔翅 7.電飯煲蒸黃花魚(會發光架)8.菠蘿包+維他奶+豆腐花(死之前點都要食番餐)

we like animals

ohlala: 鹿,鯨,貓 1. 細細個就發夢見過;有靈氣,敏感,纖細,似仙界之物 2. 寫詩時常想起;神祕,善良,有智慧,可望而不可即,安靜,有力量 3. 近來與之生活;獨立,自由,愛去哪裡就去哪裡,沉思扮得好似,天生成點都咁好睇,無憂無慮,傻傻地... nana: dog, lion, bear 1. hv always liked them from childhood, donno why, like all kinds of dogs most, not all :P 2. they are beautiful and yao ying 3. they look huggable, and i like the hugging icon in skype, and my memory is full of chidren story books abt bear stealing honey from beehives.

病歷表

Feeds


